close

13615430  

Haha小寶貝是我今年最棒的生日禮物了

從懷孕初期就一直很想把這值得紀念的好孕事轉換成文字記錄下來

遲遲沒有動手的原因大概就是初期的孕吐狀況讓身體難受

沒有思緒也沒有力氣動腦袋瓜...

趁在特別的日子裡有靈感來動動手指敲打文章整理一下整個孕期日常❤️

其實在FB專頁也有分享一些片段的記錄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唷!

 

時間回到2016/01/15那天❤️確定有了baby

連續了兩三天感覺胃痛不舒服而且這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感覺

沒吃什麼刺激性的食物作息也都正常但卻常常走路走到胃痛

覺得不對勁 瑞哥說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去醫院檢查一下好了

晚上瑞哥下班後我們就到醫院的腸胃肝膽科掛號

在這之前我都沒有想過是不是可能因為懷孕的關係才會這樣

MC該這天來...也還沒超過一天就沒想太多了

(因為上個月太期待遲來了一天就買驗孕棒結果反而落空後就順其自然吧)

到了診間醫生詢問了狀況 我一直以為是我太久沒上廁所

等醫生準備開藥時 我也不知道哪來的想法 就開玩笑說會不會可能是懷孕才會這樣阿?!

結果醫生露出疑惑的表情然後說那妳先去婦產科驗尿看看如果懷孕不能亂開藥給我吃

我還傻傻的問 那我看完有需要回來拿藥嗎? 醫生說沒懷孕再回來...

 

轉到婦產科之後 我的心情沒有太大的起伏就去驗尿

只是覺得自己的胃很不舒服...心想等一下還要回腸胃科很麻煩欸!

進到婦產科診間 醫生問:今天是來驗尿的嗎?

我說:不是欸 我只是覺得胃很痛不舒服去腸胃科 只是問了一句有沒有可能懷孕就叫我過來了

然後醫生就笑了說: 對呀 恭喜你們 有寶寶了

我整個驚訝睜大眼睛的說: 真的假的!!! 然後我看瑞哥一臉開心樣

(事後問瑞哥 他說他有預感應該是了沒錯 只是還是要來檢查一下)

醫生說現在只有胚胎還沒有心臟 過兩週後再來檢查確認

得知有寶寶的過程實在有點搞笑 哈哈哈

每次大家問怎麼發現的時候 這故事都要講好久肉肉等這樣

 

 

初期0W~6W

發現的時候就算是4W了(週期從上次月經來的第一天開始算)

知道的當天一回家就和公婆分享 婆婆說妳MC沒來妳不知道喔~

呵...我真的沒有想到會是因為懷孕我的胃才痛成這樣(笑)

隔天回娘家就也和媽媽說了肉肉等的故事~

結果我還是每天都問瑞哥說: 是真的有寶寶嗎?

醫生都沒給我看驗孕紙...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

瑞哥說那我們自己買了驗孕棒來看看~也比較放心❤️

12472766_1  

用驗孕棒的時候還真有點緊張 一種等開獎然後要中大獎的感覺

看到了兩條線我才真真實實的感覺到我肚子裡的小生命正在長大

6W回診醫生照了超音波確認了胚胎在正確位子 我們就大大的放心了

開始每天期待這個小生命是男寶寶還是女寶寶了❤️

 

6W~12W

7W的時候有輕微發燒 嚇壞我了 因為在流感大爆發期間又大過年的

我真的很擔心發燒會影響寶寶 急忙掛急診 還檢驗了流感

幸好沒什麼大礙 醫生說發燒不會影響寶寶 但還是要非常注意自己的狀況

可能因為輕微發燒也有點感冒的症狀

整個過年期間我都不舒服的躺在家 不是睡就是起來上廁所跟抱著馬桶吐

孕吐狀況就是時常感覺想吐 吃什麼吐什麼 看到吐的東西又吐這樣

回想起來實在有點噁心 但撐過就過了 

懷孕初期的身體變化 最有感的還是我的胃...一直脹氣

就像是喝了一百瓶可樂一樣

超不舒服躺也不是坐也不是...只能一直打嗝跟放屁

非常謝謝瑞哥在我這麼不舒服的時候還貼心的陪在我身邊不嫌棄

雖然我打嗝跟放屁的時候他都會在旁邊笑我笑得很大聲

只能用狼狽來形容初期的狀況了!!連拍照都不敢拍...

 

中期12W~18W

 13680739_1  

12W6D這時候照超音波已經可以看到寶寶的形狀了

我以為三個月就可以知道寶寶性別了

醫生說要等四個月才能知道喔!!!

大概快四個月我的身體狀況大概適應了差不多比較不會孕吐

可以到處走逛跟大吃大喝了~開心

13669847_10  

17W4D 將將!!是大雞雞!!瑞哥超失望的啦...

公公婆婆小叔們也都很失望吧!!!因為瑞哥家都是男孩子比較多

超想要個女孩來疼...可惜了男性基因太強 只能祈禱下一胎來個妹妹吧!!

然後我們家爸媽就極為開心啦~因為我們家都是女生 姐姐也都生女孩

覺得被我爸賺到 他開心的勒~~~

 

18W~24W

 13177786_1  

滿20W剛好是母親節

今年的母親節特別有感覺~懷孕才知道了媽媽的辛苦!!!

知道要好好孝順爸媽要當乖女兒

雖然我現在回娘家也都還是在當什麼事都叫媽~媽~媽~的女孩

但我真的知道媽媽的辛苦了~愛你喔 麻媽

 

23W1D

13312871_  

這是高層次超音波照出來的照片

第一眼看會覺得可怕 畢竟糊糊的看起來會有點不適應

但越看越覺得可愛❤️尤其是他的手手讓派媽咪無法抗拒!!!

 

後期24W~目前28W

自從不會吐之後時間過得特別快~不知不覺就來到後期了欸

這時候才是寶寶正式要突然長大的重要關鍵

開始喝營養的雞湯讓他吸收快也長得快

其實有點兩難 想要寶寶長大但又不想肚子太大...

25W3D

IMG_5273  

這個模樣看起來好可愛喔~現在胎動越來越明顯也越來越大力

雖然偶爾他突然太大力的時候我會被嚇到

但也覺得特別開心 感覺他在跟我對話 或是在肚子裡面開心的跳舞

IMG_5283  

我最喜歡這張照片了❤️感覺Haha迫不及待要衝出來的樣子

清清楚楚的五跟手指頭在跟大家打招呼呢:)

 

26W1D

 13508966_1  

這張照片拍攝的角度讓肚子看起來有比較小一點

其實到了現在穿衣服都很困擾...有時候會換衣服換到很沮喪

很多漂亮的衣服都沒辦法穿...不然就是穿起來極醜無比

必須多層次穿搭讓肚子看起來稍稍美妙了點

期待月底來去拍孕媽咪寫真摟~等照片出來再來分享

 

IMG_5284  

最後真的很開心Haha小寶貝願意來當我們的baby❤️

進入最後準備階段~  希望Haha能如期的長大  我也能順利生產

已經開始期待小寶貝蹦出來~跟他面對面的那一刻 ❤️  

arrow
arrow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