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03_副本  

 

前陣子在媽媽社團看到有媽媽分享自家小寶貝的身分證

看到可愛寳寳的大頭照覺得很酷

也決定要來幫Haha辦一張嬰兒時期的身分證

(派媽咪知道其實小朋友根本用不到但就覺得非常值得做紀念阿)

需要資料

1.寳寳近兩年內拍攝的大頭照(要符合規定喔)

2.戶口名簿正本

3.爸爸媽媽的國民身分證&印章

◎注意事項

爸媽跟寳寳本人要到現場喔

若沒辦法共同前往辦理需填寫委託書但寳寳本人一定要到場(因未滿14歲)

 

◎申辦地點>任一戶政事務所 工本費用50元

上述內容是派媽咪自己理解的白話文 若有疑慮還是以官方資訊為主喔

可參考>中華民國 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

S__17326178  

將將拿到的時候~我跟瑞哥比寳寳本人還興奮哩哈哈

其實在辦理的時候 服務人員很疑惑的問:這麼小就要辦身分證喔?

我是不知道好處在哪 但有媽媽說搭飛機不用帶戶口名簿

或是每次要證明寳寳身分的時候不用一直拎著薄薄的戶口名簿還擔心會折到

恩...等我發現有什麼好處的時候再來分享摟

目前就單純的覺得寳寳大頭照的身分證很酷這樣(因為我也想要一張阿但回不去了瑞凡)

 

 


 

S__17326190  

喔對了這次一起來分享育兒津貼的申請內容

其實大部分的人應該都跟我一開始一樣搞不清楚下面這一堆名詞

什麼生育津貼生育給付育兒津貼育兒補助還有一個育嬰津貼等等的相關名詞

上網查資料有很多媽媽都有分享還有官方資訊也提供的非常清楚

但我還是想用我自己的白話文記錄一下(畢竟還是有下一胎要申請的可能)

 

先來搞懂標題的育兒津貼3000&2500吧

1.桃園市限定3000育兒津貼

意思就是桃園市民才可以申請的啦啦啦~

(不要再問為什麼妳可以多領一筆...據我所知台北市民也有限定2500元津貼)

S__17326186  

派媽咪當初辦理結婚登記的時候沒有順便遷戶籍

等我搞懂這個的時候Haha在我肚子都已經7個多月了

那時候才遷戶籍(瑞哥一直都在桃園市)

所以必須滿一年之後才能提出申請阿(損失了一年補助哭哭)

其他相關內容可參考>桃園市育兒津貼

(在戶政可以幫忙送件 但其實是要在公所申請比較快喔)

 

 

2.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

意思就是沒有上班在家顧小孩的補助連留職停薪也算喔!!

S__17326188  

這個是全台一致性的補助

上面是依照我個人需求準備出來的所需資料

有些人沒上班也就沒有留職停薪證明這個部分喔~

其他相關內容可參考>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

 

 

另外還有 生育津貼 勞保生育給付 和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的部分再來分享摟

以上如果有錯誤的資訊或其他相關資訊的補充 可以留言給我喔~謝謝

延伸閱讀::搞懂::生育津貼/育兒津貼/生育給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父母未就業育兒津貼::各項申請及所需文件

 

 

 

派媽咪分享喜歡請給我一個讚穴穴泥~

 

arrow
arrow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