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20_副本  

迫不及待要來這世界上闖闖的寶貝 

出生的時候只有2585公克

在眾多寶寶裡是顯得特別嬌小的一隻

因為羊水提早破的關係

所以在出生後就馬上被送到醫院的新生兒中重度病房觀察

Day 1

>(生產紀錄. 38w+6 自然產變成剖腹產

這一天我只有在他出來的那一刻看到他一眼

因為剖腹傷口痛的關係

根本無心在親餵母乳這個重要的工作上

所以可憐的小寶貝從第一天的第一餐開始就喝配方奶

每天只有早上10:30~11:00和晚上7:00~7:30這兩個時段

親屬們才能到病房內探視寶寶

這天探視寶寶的工作就交給爸爸跟阿公阿嬤了

IMG_6582_副本  

 

Day 2

過了24小時 等我拔尿管能下床走路之後

是我第一次到新生兒病房抱他

IMG_6613_副本  

抱著寶貝的瞬間 心臟像是被灌了溫水一樣直衝鼻頭

那種感動很奇妙

這個小小生命在我的肚子內茁壯成長

到現在真實的在我手上

一切真的都來得太奇妙了

IMG_6648_副本  

因為羊水破了怕有感染所以必需打抗生素

看著寶貝的小小手上插了大大的針頭 就好心疼喔...

 

Day 3

每次去看寶貝的時候

他總是閉著眼睛睡覺 很想要他睜開眼睛來看看我欸

IMG_6635_副本  

這天半夜開始只要他肚子餓的時候

護理師都會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過去親餵

想說可以看看寶貝 可以跟他身體接觸培養一下感情

所以傷口再怎麼痛 再怎麼想睡覺 都還是會過去

第一次親餵的時候 真的不知所措

寶寶在努力的尋乳 我在努力的塞給他吸

他總是找不到 或是吸了一下之後就脫離然後又找不到

當媽媽的很挫折

覺得沒辦法好好給寶貝喝母乳很自責

護理師都很親切 跟我說這是正常的現象

一開始他在學習 我要給他時間練習 多親餵幾次就會順了

 

Day 4

寶貝身體狀況良好 可以不用再打抗生素

然後眼睛終於睜開來了

我好興奮喔 一直寶貝寶貝的叫

IMG_6658_副本  

我真的覺得 他一定知道是媽媽在叫他

因為眼睛閉起來的時候 我再叫他

他會很努力很努力的把眼睛睜開來看我

媽媽超感動 這就是母子連心

 

Day 5

IMG_6667_副本  

短短五天 每天都覺得寶貝長得不一樣

一點一點的在改變 一點一點的成長

 

Day 6

產婦剖腹住院五天觀察沒問題就可以出院了

早上滿心期待可以抱著寶貝回家

結果第一次會客時間我送手擠母奶過去的時候

小兒科醫師跟我說

媽媽 今天早上寶貝的黃疸指數升高 

超過12要住院再觀察 今天沒辦法回家噢

聽到的時候我超難過覺得寶貝好可憐

媽媽沒辦法在他身邊陪伴他

IMG_6683_副本  

照片看得出來 

寶貝的眼睛和眉毛區間很明顯得皮膚較黃

黃疸治療必須脫光光全身照光

只要想像那畫面我就覺得好難過喔

 

Day 7

一整天沒看到寶貝 好想他喔

而且一想到他 我就會哭 

雖然家離醫院很近 很想他但我又不敢去醫院看他

因為我怕自己的情緒控制不了 會爆哭

不知道是不是產後的關係 情緒一直很低潮

這天就麻煩公公婆婆到醫院看看寶貝

也拍了一些照片回來給我看

看到寶貝可愛的臉龐也就安心很多了

IMG_6734_副本  

 

Day 8 

早上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說寶貝黃疸指數有下降

在安全範圍內 可以回家了

我超開心的!!!

準備到醫院去接寶貝回娘家陪我坐月子

IMG_6763_副本  

在醫院要回家時 護士幫寶貝換上我準備的外出服

那時寶貝超小隻 帽子襪子跟手套對他來說都太大了

哈哈 有點逗趣~

換好衣服之後就小心翼翼的抱著寶貝出院

謝謝公婆陪著我們一起回娘家

到了娘家之後 這小子好像挺習慣的耶 睡得香甜

IMG_6793_副本  

現在開始 我們要來好好培養感情了唷!! 

媽媽也要開始幫你拍一系列的照片來幫你好好做記錄

每一個階段媽媽都要陪你一起成長一起快樂長大

最後 真的謝謝你 我可愛的Haha小寶貝 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孩子 愛你唷

arrow
arrow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