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75_Original.jpg

27歲那年跟瑞哥結婚的時候
我們就有討論好
未來等孩子準備要開始上學
我們就一定要有一個自己的家

在生完Jerry之後
我們陸續都有去看房 中古屋 預售屋 和新成屋都看了
這過程經歷 期待 失望 難過 又期待 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三溫暖
終於在2020年8月鼓起勇氣簽下購屋合約
(看房看了兩三年)

其實一開始瑞哥一直猶豫不決未來的家要落在哪區
我的想法很簡單 不是靠近婆家 就是靠近娘家
這兩區選一個就對了 不管在哪都有家人在附近可以互相照應
但瑞哥考慮的點很多
房價 坪數 格局 公設 環境 學區 捷運 公園 高速公路 ...等
我們真的想好久!!!

最後收集各方買房經驗跟實際居住狀況之後
我們就鎖定區域開始看預售屋
(根據我們的財務狀況來說買預售屋是比較可行的)

這區域我們只看了第二間就超喜歡
結果一直被說"你們以為是在買菜喔這麼快決定"
欸不是阿 在這區之前我們也看了超多間好不好
當然有必備看房的基礎常識了齁
都知道在銷售中心買預售屋要問哪些問題

主要是 格局坪數價位都在我們的理想範圍內
所以不買錯過真的很可惜啊!!!

在我們決定好我們未來的家之前
其實我們一直在想我們要先到哪租房子
畢竟兩隻開始上幼兒園的作息很重要
家裡空間不夠加上每個人的生活作息和習慣不一樣
勢必要搬出去
就在我們很苦惱的時候
親戚買的新房剛好交屋完
當她聽到我們有這個需求的時候
二話不說就把新房直接出租給我們
天啊 我們真的太幸運了
而且是全新全新的房子欸!!!

就在等待親戚新家裝潢的期間
Tommy幼兒園開學 我們買了預售屋 等裝潢好之後搬家
一切的一切就像是老天已經安排好一樣
階段性的完成我的目標

所以當大家看到我在親戚新家拍的照片
都會說"恭喜妳買房了" 
我都會心虛地說 謝謝 但我買的房還沒蓋好XD
哈哈哈然後就會開始解釋這一連串的故事

總之我非常感謝哈啾的蝴蝶姨嬤
給了我們許多建議與方法 才讓我們順利有個屬於自己的家
 

痞客邦 27歲那年要把自己嫁掉 

粉絲團 瑞氏夫婦•哈啾兄弟

Instagram 瑞秋媽咪•育兒Blablabla

arrow
arrow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