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91  

最喜歡的一張

為什麼要叫宣傳照(?)!

哈哈哈 起初想要自己幫寶貝拍照的原因

很單純就是想要記錄他的成長點滴

四個月收涎是個重要的里程碑

媽媽我還特地訂了貴氣的小王子系列餅乾

這麼可愛的餅乾 不好好幫寶貝拍照怎麼對得起自己啦! 

  

 

在收到餅乾的隔一天我還特地起了個大早 

先是幫收涎餅乾拍單獨的特寫

然後把在懷孕時就買好的大象地墊扛出來客廳

地墊比我高又長 一個人扛實在費了不少力氣

而且本來捲起來的地墊根本無法打開時就乖乖平坦的躺在地上

要反捲定格數秒之後才能稍稍的平坦

地墊擺好之後上面在鋪上全開的白色壁報紙要厚的那種

可以重複使用之外 重點是寶寶在上面動的時候比較不會有摺痕

(其實在寶貝出生之後每次幫他拍照的背景
不是抱他的人的胸膛就是花俏的床單
所以我超想買架立的背景紙但又礙於家裡沒有架立的空間
而且寶寶也還不會站 所以我就想出了這個辦法
費用便宜準備起來又超級方便)

背景準備好之後當然要有可愛的主角跟點綴的配角

先把鮮豔色彩的餅乾擺設好之後

我就立刻衝去房間抱寶貝 他還在睡覺 

不小心把他吵醒之後就開始哭鬧了

假裝要幫他換尿布(平常換尿布就會停止哭鬧)

停止哭鬧之後我立馬把他抱去客廳擺好

 

其實一開始是拍小猴子系列的收涎餅乾

想先試試看哪個角度拍會比較好看

背景是在地板上 所以我必須站高高抓角度拍照

但因為燈光是來自於天花板的自然燈泡

由上往下拍的時候角度沒有抓好就會拍到自己的影子

這樣整個畫面就是失敗啊

 

 

這樣拍起來背景是不是真的超棒 不是我自己在老王賣瓜

傳給朋友們看 他們都很好奇我的背景怎麼用的可以這麼乾淨漂亮

因為畫面看起來很像寶貝乖乖的在牆面前面讓我拍

哈哈哈 他還不會站跟坐 只能躺著 我才想出了這個妙招

拍著拍著怎麼覺得畫面好像少了些什麼

才驚覺我忘了先幫他換衣服啦!!!

大部分的宣傳照片竟然是穿著睡衣欸 抱歉媽媽太粗心了

馬上抱他去房間換上紳士點點包屁衣🤣🤣🤣

  

 

將將 這樣子才跟貴氣小王子有搭了有搭了啦 哈哈哈

拍完照真的累了

媽媽一個人工作室真不容易啊

先是鋪地墊我就大粒汗小粒汗了

再來是擺設餅乾跟抓燈光角度 

最後幫他換衣服 拍照時要哄他看鏡頭的一人飾多角

還好照片成品出來還算滿意唷

稍稍在用手機修圖軟體美化一下就跟專業攝影沒兩樣啦 顆

 

來介紹一下這次的收涎餅乾

我是訂 餅乾兔 的小王子系列和小猴子系列

六隻小猴子分別是 瞇瞇眼猴 吐舌頭猴 抸眼睛猴
大眼睛猴 戴眼鏡猴 和樹上的頑皮猴

看到成品真的超喜歡

IMG_0106  
王子系列有 愛Dad城堡 愛心皇冠 南瓜馬車沒有馬
手搖鈴 王子包屁衣 頭髮很長的王子(上)

還有 王子的特製名牌 騎馬的小王子 Babycar
愛媽咪圍兜兜 王子奶瓶 和王子嘴嘴(下)

IMG_0105  

 是不是每一塊都超可愛超可愛超可愛

 

總整理如何幫baby拍每個階段的宣傳照

1.準備一隻可愛的baby

2.一塊地墊長寬放的下baby就好 厚度有兩公分的為佳

3.放在地墊上全開的硬版海報紙(顏色挑媽媽自己喜歡的就可以)

4.天花板的自然燈泡光(盡量把地墊擺在燈光來源的左邊或右邊)
   (因為直接放在頭頂拍照的時候就會一直看到媽媽的影子喔)

5.一張小板凳可以支撐媽媽的體重就好

6.相機或手機一台

7.要一起入鏡的玩具 餅乾 裝飾 等等跟baby有關的小物

然後就可以把baby放在海報紙上面稍微佈置背景

媽媽站在小板凳上面站高高喬燈光跟自己身體的角度(不要看到影子就好)

開始瘋狂的按下快門就完成拉~~~

IMG_0148  

其實整個過程都是為了滿足媽媽自己的小願望 哈哈 根本就是我想玩
好啦廢話不多說 希望你們喜歡我的分享
喜歡派媽咪的分享記得按讚唷~給我一個小小鼓勵 謝謝大家
預告下一篇文章是分享Haha收涎party記錄唷

arrow
arrow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